中文|English
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世界信息要闻
美防长东南亚行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4日展开东南亚四国之行,访问马来西亚、印尼、汶莱及菲律宾,并参加下周在文莱举行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

        按照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公告,哈格尔将在周六抵达此访的首站马来西亚,之后他将前往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并在本月30日返回美国。
 
  在到访吉隆坡之前,哈格尔23日先到美国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作过境停留,会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萨缪尔·洛克利尔并参观卡内奥赫湾的美国海军。
 
  哈格尔此行的重头戏是28日-29日在文莱举行的东盟防长会议和扩大会议。届时哈格尔将在东盟防长会议期间会见东盟各国国防部长,并参加常年会议。之后哈格尔也将参加29日的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值得关注的是,据悉,届时他将会与同时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举行会谈。这是继几天前常万全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哈格尔举行会谈后,双方短期内的又一次会面。